人物风采Character Style

八旬老党员 二十载好书记

2017-02-15点击:

人物简介:
王锡煜,1929年出生,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1948年光荣的参加了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离岗休养
先进事迹:

王锡煜,1929年出生,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1948年光荣的参加了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离岗休养。20多年来,他坚持离休不离岗,积极发挥余热,无私奉献,表现出了老干部的高风亮节。1996年开始,王锡煜任江北区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平易近人,热情为大家服务,在易地安置离休干部中广受好评。
       王锡煜带领的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党支部在2012年创先争优总结会议上被评为全区“五好”离休党支部,这里有着领路人大量的辛苦付出。王锡煜注重发挥党支部班子的作用,采用分片联系党小组就近开展组织生活活动新方式,以适应党员年迈行动不便,健康欠佳的情况,成效明显。他党性观念较强,定期召开支委会,各项活动都经支委会集体讨论决定,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每年清明时节,王锡煜会发动大家赶赴章村、慈城的革命烈士陵园祭悼先烈,学习先烈精神,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王锡煜的带动下,支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支持党委和政府工作,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受到市委领导的好评。
       熟悉王锡煜的人都会告诉你,他是一位对党和政府的事关心,对社会活动热心,扶贫帮困充满爱心的人。对慈城乍浦小学鲍某持续资助8年。对孔浦中学黄某资助3年,对外地特困生孙江月也一直资助到其初中毕业。同时,在他提议下,如今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党支部设立支教兴国关心下一代奖学金,每年资助学习成绩优秀而家庭困难的学生。

地址:和济街95号

电话:(0574)89185218、89185205

中共宁波市委老干部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分分辨率:1920 X 1080

备案序号: 浙ICP备090015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