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Character Style

奉献情怀永不变

2017-02-15点击:

人物简介:
朱颂宽:89岁,象山县茅洋乡茅洋村退休干部
先进事迹:

在一般人看来,老同志辛苦了一辈子,退下来可以好好休息了。但象山县茅洋乡茅洋村89岁的退休干部朱颂宽却不这样认为,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休了党员还没有退,趁自己身体还行,多做点事。”退休后,他成了日军在茅洋罪行陈列馆讲解员,一干就是20年。此外,他还有诸多头衔:茅洋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茅洋乡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茅洋乡老年健身门球队队长……他用余热散发着“真、善、美”,温暖人心。
        1982年退休后,本该在家享清福了,可对于朱颂宽来说,是新的起点。他回到自己所在的茅洋乡茅洋村,义务给村里当出纳,参与村里的建设工作,满腔热忱为群众服务。1995年,县里批准在茅洋乡成立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朱颂宽负责具体的筹建工作。建馆工作千头万绪,虽然是一份没有报酬的工作,2年多的时间里,朱颂宽干得十分认真,他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一心想着建馆的这事那事。1997年8月15日,“日本侵略军在象山罪行陈列馆”开馆了。 朱颂宽担任讲解、管护工作,一干就是20年。
        在从事陈列馆工作的同时,他还兼了众多职务。1988年,茅洋乡成立离退休干部管理委员会,朱颂宽担任主任。2007年,乡里成立退休干部党支部,朱颂宽又担任书记……2011年,朱颂宽被评为宁波市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获得1200元奖金,他第一时间将奖金交给组织。他说,自己一生都受着党的恩泽,党给他的荣誉,这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荣誉,是全体退休老同志的荣誉,这笔钱是自己向党缴纳的特殊党费。乡组织办工作人员十分感动,把这笔特殊党费交到了中央,中共中央组织部发给他一本大红的党费收据。朱颂宽捧着收据,看着大红封面上的党徽,激动得热泪盈眶。他特意做了一个玻璃镜框,郑重地把党费收据镶嵌在镜框内,悬挂在床头的墙上,每天都要看上一眼。他说,每次看到这张收据,就马上提醒自己:我是一名党员,我是党支部书记,我愿意一辈子为人民服务。

地址:和济街95号

电话:(0574)89185218、89185205

中共宁波市委老干部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分分辨率:1920 X 1080

备案序号: 浙ICP备090015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