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About Us

中共宁波市委老干部局

2017-03-01点击:

地  址: 宁波市鄞州区和济街95号

邮  编:315042

公开电话:(0574)89185205

电子邮箱:nblgbj@nblgb.gov.cn

网  址:http://www.nblgb.gov.cn/

一、部门简介

2019年3月15日厅发〔2019〕12号文件明确规定,中共宁波市委老干部局是市委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为市委工作机关,正局级,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机关与市委老干部局合署办公。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二)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三)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拟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总结推广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宣传先进事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四)指导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组织指导市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参加理论学习、情况通报、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

(五)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六)做好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抓好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七)按有关规定做好副局级以上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完善退休干部管理办法,参与推进离退休干部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八)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指导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工作。

(九)负责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和济街95号

电话:(0574)89185205

中共宁波市委老干部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分分辨率:1920 X 1080

备案序号: 浙ICP备090015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