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Character Style

退而不休献余热老骥伏枥写新篇

2017-02-15点击:

人物简介:
茅永斌同志,现年66岁;曾经担任过市中医院的党委书记和业务副院长
先进事迹:

茅永斌同志,现年66岁。2008年,曾经担任过市中医院的党委书记和业务副院长,从医几十年的他——退休了。也是恰恰那年,酝酿多时的宁波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最终成立。因为具备医学背景和医院管理经验,以及一些法治常识,当年5月茅永斌受聘于宁波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为了一名“医患老娘舅”。
       老茅同志在从事调解员的工作中,坚持第三方独立原则,坚持公平公正,本着化解矛盾的目的,不厌其烦地和当事人进行沟通和疏导,在降低当事人过高赔偿期望值的同时,也努力唤醒过错方应承担责任的良知。为尽快胜任工作,他首先参加司法、卫生等部门组织的政策理论、法律知识、调解技能等培训,利用业余时间自学《调解法》、《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摸索和提高如何选择调解时机、如何与当事人沟通、如何控制调整节奏等调解知识和技巧,从学中干,从干中学。2012年,在宁波市中医院退休党支部换届选举时,茅永斌同志当选为退休党支部书记,又重新回到了熟悉的党务工作中,自此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的职责,扎实开展支部工作,成为了他生活的新内容。
       退休7年里,茅永斌同志先后获得2012年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百名优秀人物”奖,2012年司法部“全国人民调解能手”,2013年被宁波市委、市政府授予“宁波市人民调解员”称号,2015年获得了宁波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甬城英才”宁波市优秀社会工作人才奖。2011年3月,司法部吴爱英部长一行考察宁波市医调会,称赞这是司法行政工作的一个创新,为全国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值得全面推广。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在全国和省人大会议上提出要推广医疗纠纷的“宁波解法”。

地址:和济街95号

电话:(0574)89185218、89185205

中共宁波市委老干部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分分辨率:1920 X 1080

备案序号: 浙ICP备090015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