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工作要闻

我市举行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01-30点击:

1月26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欢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郑敏强对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齐心协力下,紧跟形势、紧扣中心、紧贴需求,政治引领坚强有力,助力大局主动有为,惠老服务精准有效,为全市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老干部工作是一项光荣而神圣的事业。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作出了重要指示,赋予了浙江新的定位和新的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宁波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各成员单位需要继续发扬吃苦精神、奉献精神,努力探索、勇于创新,坚持高站位、立足新起点,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做好老干部工作。

一要全面对标对表,以更高站位扛起新时代宁波老干部工作的过硬担当。持续增强“尊重党的历史、厚植敬老情怀”的思想自觉,始终坚持“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导向,坚决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担当。

二要锚定发力重点,以更实举措打造老干部工作提质跃迁的过硬成果。坚持政治定位不动摇,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坚持发挥“三大优势”不松劲,广泛凝聚银辉智慧和力量;坚持精准用力不偏移,让广大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

三要提高能力素质,以更严标准展现老干部工作者的过硬形象。一心同功聚合力,一贯到底强执行,一心一意优服务,不断开创宁波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欢指出,各相关部门继续保持和发展当前老干部工作的良好势头,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良好局面。一是要深刻领悟强学习。各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好、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二是要提高站位强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重大光荣使命,不断提高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靶向用力强实效。要围绕2024年老干部工作主题主线,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共商共议、通力协作,把老同志最关心、最操心、最烦心的一件件事情办实办好。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严仕恩代表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去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固化“三个机制”推进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年,实施“三大行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攻坚年,做好“三篇文章”推进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提升年,打造“三条主线”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提质年,抓实“三个强化”推进自身建设攀高年等对新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同志就2024年市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办实事项目进行了审议。

供稿单位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


地址:和济街95号

电话:(0574)89185205

中共宁波市委老干部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分分辨率:1920 X 1080

备案序号: 浙ICP备0900151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