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简讯District Newsletter

聚焦工业强区 助力经济提质
江北区开展老干部“走看促”活动

2023-04-23点击:


为让老领导感受“八八战略”实施20年以来江北区工业经济的精彩蝶变,4月21日,江北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级老领导,参观考察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

第一站来到康赛妮智能工厂,据介绍,这个项目总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0亿元,是康赛妮联合德国西门子合作打造的全球首家智能化数字化无人黑灯工厂,采用智能化粗纺生产线及配套智能化仓库,建造中国纺织行业第一家全智能化无人车间,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羊绒线生产车间。

第二站来到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宁波水表厂)成立于1958年,从单一生产机械水表产品起步,逐步涉足水流量计量、供热计量、管网测控系统等多个领域,成为全球领先的水计量及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水表制造基地,年度产销各类水表近千万台,产品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水表全球贸易竞争的主要参与者和国际水表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者。最引起老领导们关注的是他们搭建的智慧水务云平台,可进行养老监测,只要为特殊老人群体用户安装了智能水表,24小时用水量出现异常,平台就会预警并将短信发给亲属或社区网格员……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详细的向老领导们介绍了江北区的工业经济发展情况,通过参观和座谈,老干部们切身感受了江北工业的蝶变之美,感受了“八八战略”的实施成效。大家纷纷感慨,传统产业要实现提质增效,必须向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要将企业数字化转型从单个领域或环节扩展到企业生产运营全过程,努力实现各领域各环节的协同互动,真正发挥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效能。并表示要继续做好“八八战略”实施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宣传者,为江北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为推动江北创智和美城区建设贡献“银辉”力量。

(供稿人:江北区委老干部局 张敏)


地址:和济街95号

电话:(0574)89185205

中共宁波市委老干部局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分分辨率:1920 X 1080

备案序号: 浙ICP备09001511号-1